亲青筹

共青团浙江省委官方主办

当前位置:项目详情

“我想上学…” 9岁小男孩身患白血病,渴望重返校园

发起时间: 2019-08-13 16:03:20 项目编号: 201908133001540

  • 项目详情
  • 发起单位
  • 捐款记录
  • 信息反馈

“妈妈,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到学校啊?我想跟同学们玩儿,我想上学……”

“小宇乖乖的,很快就可以去上学了。”

这样的对话,几乎每日都在重复。

每当孩子问起这个问题,茹鹏宇的父母就心如刀绞。

imgFile

茹鹏宇今年9岁,家住萧山区南阳街道红山村。茹鹏宇忽然连续多日高烧不退,一直以为是孩子感冒了,到医院一查,竟然是得了急性白血病,后来转到杭州儿保医院检查,医生说需要骨髓移植。突如其来的噩耗,给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致命一击。

imgFile

小鹏宇的父亲茹军伟是一家唯一的劳动力,母亲早已下岗,在家照顾高龄的爷爷、双目失明的奶奶和两个孩子。一家六口全靠爸爸每月三千多的工资维持生活。

imgFile

抽血、打针、化疗……小鹏宇被送去医院,开始了漫长的治疗。当大多数孩子正在为暑假去哪儿玩而纠结时,小鹏宇却只能奔波在去往医院的路上,他只有9岁,根本不知道“急性白血病”这个医学名词应该怎样解释,他只知道爸爸妈妈总是告诉他,“小宇只要配合医生叔叔的治疗,很快就可以去学校和小伙伴们玩儿了”。

imgFile

提起儿子,这个坚强的父亲总是禁不住流下眼泪,“感觉来到这个世界,就是为了承受病痛这个酷刑,每一次推孩子进手术室或重症监护室,我都心惊肉跳,生怕再也见不到他。”

为了给小鹏宇治病,父母四处筹款、借债,凑到二十万到杭州儿保为儿子治疗,但这笔钱对治疗小鹏宇的病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。

imgFile

“只要有一丝希望,我们都不会放弃!”小鹏宇的父母坚持为孩子治疗,期盼孩子早日恢复健康。经医生的介绍,目前,小鹏宇已去往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燕达陆道培医院进行入院治疗。前期花费早已让家中负债累累,但后期治疗费如何凑齐,让小鹏宇的父母彻夜难眠,孤独无助。各位爱心人士请大家奉献爱心,小鹏宇能尽早的好起来!


项目留言